一抹一片干净

幼儿鸡

少女二三事

地点:高中 人物:女孩儿们和男孩儿


你别不信邪,缘分有时候真挺怪的。

同一个学校的人,可能一年365天除假期外每天都背着书包乐呵呵地去上学,彼此间连个照面都打不着。突然又有那么一天,莫名其妙地见上了那么一回,之后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就开始了天天见模式,像是想拼命弥补之前没见的遗憾似的。

我遇见王源就是这样,众生里很普通的相见,却很不讲理。
每每想起都怀疑当初是天上的哪颗星星突然任性地变了轨迹。

不记得那天的天气了,大概阳光很好,风也暖。
春夏过渡的好时节,一件衬衫外搭校服的话中午会热。
见面都不能算作见面,脸都没看清楚,那么远的距离,是他自己撞进我眼里的,凭借他的麻豆身材。
那天他从教学楼那又长又高的楼梯上往下走,样子懒洋洋,可能刚刚结束一节不喜欢的课。宽肩细腰窄臀长腿,一点都不夸张,我自动忽略了从我面前路过的所有男士眯起眼睛看这个小男孩儿把日常下楼变成走秀。除了本人近视600度实在看不清脸外,其他都上下打量了一番。运动鞋,校裤侧边的丑橘色黄条纹标志着高一学生的身份,上身套了件白点黑蓝底的修身衬衣,一般人压不住的款,放他这衣架骨上竟合衬出一种高傲来,偏偏还没有那种故作的装X气息,步步走下来就告诉你放学了我要回家吃饭了。
我定在原地内心有些小激动,面上却仍波澜不惊。好了,一步,一步,一步……近了……又近了……我得低一下头……好的……装作不经意地偏头……

啊。

两秒钟。
擦身而过,不多不少。

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好看的人哦。

以上
From E学姐的自白







评论

热度(2)